Sunday, March 20, 2011

我的最爱

突然想起了这部几年前看的香港电影-  叶念琛导演的 “我的最爱”。


这部电影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当阿蚊得知男朋友- 阿凤已另结新欢(劈腿)时,对他说出的女人心底话。或许,那时的我也是别人的“女朋友”所以感触特别深。


再重新看这一幕时,感受也不同了。时过境迁,我们在时间里经历和感受的所有人事物让我们成长,看事情也不再那么肤浅;开始想得也比较多,更长远。单单是电影的一幕,在不同的时间点观看思想的已有所不同,更何况是这虚无缥缈的人生呢。






“ 我不是想查你的电话,但是这跟买衣服唱K一样是我的嗜好。
我希望你身边的女人全是肥婆,猪排。
我来月经是,可以为所欲为,大发脾气,你也只是忍我几天。
我发脾气时,叫你不要来找我,永远都是假的,一定要回来找我。
我发脾气跟你说的话,千万不要当真。

我说不好,就是好。
我说不要,就是要。
我说不想,就是想。

我在街上走掉了之后,你一定要回来追我,我不想在玻璃和倒后镜后面,看你有没有跟在我后面。

我整天说要减肥,其实我最想听到你跟我说:“你一点都不肥,我喜欢就行了。”
我没有安全感是因为我太爱你,我不可以没有你。”


[ 我说,女人哪,真是一门千年难懂的艺术。(一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