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你的18岁

连续几天没去上课,感觉时间已经过了一万年;
当我非常“忙碌”地去上课的时候,又觉得自己正在迅速老化中。Oh my gosh!
就连我打工地方的Azmir都嫌弃我老,19岁我也曾经有过好不好?哈哈哈。(无奈)

平常赶这,赶那惯了,日子突然慢下来空虚的感觉席卷而来,很不适应。人真是犯贱噢!和朋友在网上聊聊,大家都对自己的将来已有了蓝图;我们的年级虽然相仿,但是现在的他已经在世界的另一端开始令人羡煞的新生活;亲爱的他也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在缅甸生活。我的天哪,我梦寐以求的人生!!!

我实在无法活得太普通,毕竟人生啊我也走了1/4 的路程了。活像“罐头式”的日子太久,时常会让我觉得很厌倦,没有推动力。大家都说:毕业后找份安稳的工作,找一位人生的伴侣经营“戏剧化”的Happy Ending, 再用力的过日子直到儿孙满堂。。。我没有办法妥协。这和photo copy有什么分别?或许,你现在会笑我好高骛远(或者有一天我也会那样想)但是,至少现在这个就是那么写实的我。

二十来岁也谈不上什么“人生”,感觉好像在吹嘘;因为家庭的背景和经历的那些经验,Make me who I am today。或许就是那些曾经,很多时候都无法轻易的苟同同年龄朋友的想法(当然,也有例外的人);我不是倚老卖老,若我也可以不必承受少年时超过我可以负荷的那些经历。。。不过,往好的一方面或许那样的经历也让我更加成熟;但是也无形中容易对人树立“请勿靠近”的围墙。

虽然我原先的计划视乎暂时该一段落,寄望也只是剩下残留的余光。他说,放手吧。“年轻总是充满了抱负和理想,但是别寄望太高。”比起其他人的正面鼓励和安慰,他还是一如往常地那么写实给我劝,或许我们共同有着“白雪公主后母般的剧情”。。。

我挺喜欢现在打工的地方,虽然我其实并不缺钱,因为我喜欢“看人”,他们让我思考。
周一到周五的大学生活,局限了生活的观望;在那里,我可以看见现今都市人的生活方式和态度;非得不说,很多时候都让我咂舌。有时候在想,难道是我的想法固步自封或是这时代的人们都太"Advance"了说?我之前曾经提过,打工的地方都是在籍的学院生居多(年轻真好!),无论男女,他们最大的“休闲活动”是在两根手指头之间刁着一根烟。。。在那里,最常被问的问题是“你有烟吗?” 这问题的“问题”是:大家都已经认为抽烟并不是一种个人的“选择”,反而是一种“基本”社交。18岁的Jesslyn看起来娇小有着甜美的脸蛋,那天我看见她刁着那根烟在玻璃墙外像是老烟枪的那样子;我看起来若无其事的脸,其实心里面在惊叹“WALAO EH !!!” 不止是她,还有那一边喷烟一边走进来打招呼的女学院生。我不懂,哎。

前天,全身上下都“穿”满了洞的Abbie告诉我说,除了大家看得到的地方之外,就连下体也“穿戴了耳环”。我不懂,她说那隐秘处是给男朋友看的。
我。。。 (说不出话了)
当她回问我穿洞在哪时,我就说:”所有你面前看得到的地方。。。” (我简直是啼笑皆非)不过,认识他们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继续观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