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孤单的狂欢

大学第二年的生涯已经正式挂上句号,岁月如梭这句话不是无中生有的。现在的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时间是那么的催促。无形,无色,无味的杀手。

时间为我拣写年轻生命的经历和不羁的回忆。虽然也有那些令人难受的,难过的和非常难过的时候,那些对我来说是更加可贵的插曲。人们常常说:忘掉那些不好的曾经吧;啻,不管是好的回忆或是坏的回忆都是属于 “你” 回忆的一部分,除非你患得了失忆症还是白痴(另当别论)。

我爱看电影,特别是电影的对白容易启发我对事情的看法和观念(Credit to the Scriptwriter!)。 电影 [Eat Pray Love] 的对白说过:当你遭遇没有办法比你再更恶劣的事情的时候,就是天就快亮起来的时候。如果不用西方电影打比方,套近来火热的香港连续剧 [义海豪情]的九妹说的:天在最暗最暗的时候,就是天就快亮的时候。很励志吧?哈哈哈!


因为钱大过天,所以只好逗留在“异乡”漫漫的度过将近一个月的假期。朋友们都回乡去了,这里也顿时人去楼空;还好有兼职至少时间容易打法一点,还有那无敌的网络电视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因为是落单的,所以逢佳节更是会感触良多 (emo 一下咯) ~ 
 冬至这天,如果没吃汤圆感觉好像很可怜,感谢我的Housemate和男友已经煮好了汤圆待我下班回来后可以嚼一嚼(虽然当初是我提议的),自己一个人坐在电脑前面自个儿嚼。至少在那hujan lebat后还有一碗热汤捧在手里。。。


简单的汤圆配上甜滋滋的糖水

 爱心版高级南瓜包裹花生馅料姜汤圆
(Courtesy of Nelson Chin)

最感人的故事是那一夜,朋友亲自从家里delivery的爱心汤圆,十分感谢她的用心。虽然那高级南瓜包裹的花生糖圆(姜汤)有点辣,可是还是很美味。谢谢你, Mei Ling ( Aunty, 你煮的汤圆很好吃!)还有相伴吃汤圆的“金童玉女”,你们做得很好!哈哈!

过两天就是Chiristmas Day, 希望我不会在家里对着荧幕上的YouTube唱陈奕讯的[ 圣诞结 ]吧~
还是阿桑所唱[ 叶子 ]的那样:“孤单 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 是一群人孤单”?I need a Christmas Date, People Out There!!!  LOL! 和往年一样,我也准备了小小的圣诞礼物送给4位朋友, 今年特别意义深重的朋友。还记得,去年我送了圣诞脸巾,小地球仪和车子造型的滑鼠给3位朋友,今年的圣诞节我们都不同了。。。


星洲日报同事送的 **圣诞糖果**
飘落的圣诞雪花是我对你的祝福和 谢谢你。=)



                  **     **     **     **     **     **     **     **     **     **     **     **     **     **                 


                 Have a Merry Christmas, my fre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