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Umie和我

就在第3天拍摄的晚上,Umie哭了;我也哭了。

从实验的道具、被动的儿童观众、不定的明星嘉宾、难搞的主持人、懒散的摄影大哥,还有一直催促的导演。即使已经崩溃哭了,她还是坚持: I want to say.

舞台总监 Umie


身为她的助理,我确实不称职。一开始的好几天,我都在不肯定和犹豫里工作;很多时候,我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甚至应该做多少。每天总会免不了被Umie责骂,那时候总害怕隔天的到来,这样的感觉心里十分难熬,很想就这样不管了,不理了。在挣扎中,我不断“灌输”自己比较好过的想法,“骂一骂就会变聪明了”。但是,这种想法很显然还是在自欺欺人,问题还是无法得到改善。

直到那一夜拍摄结束后,Umie决定召集全体部门和大家“说说话”。

各部门的事情,该交待的,该改善的都交待清楚后,人群逐渐散开,开始准备隔天的拍摄。在安静的摄影棚里,只剩下我,Umie和制作人 Aileen。我对她们说出了我在这几天所看见的问题,我是那么的不情愿下,眼泪就开始涌流而下,不停不停。

原来,我们一直都不明白彼此所想要的事情;和所做的事情。是误解吗?还是我不晓得?后来,直到拍摄结束为止,Umie都没有再严厉地训话还对我说Good Job。直到现在,我心里还是抱着怀疑究竟是眼泪让大家的情绪缓下来,还是我真的明白了?我希望,经过那一夜之后,我真的是懂了,明白了,学起来了。


我只是知道,后来的大家都变得格外温柔,很可爱。。。

除了被大家耻笑我的英文发音还有破烂的国语之外,每天就是马不停蹄的赶、赶、赶
能够吃到午餐已经是一种奢侈,还是狼吞虎咽般的“奢侈”。我每天都在倒数拍摄结束的日子可以快点到来。最后的那天,我真的感到雀跃一切就要结束了。

在庆功聚会的晚上,Aileen就坐在我的斜对面。她在一片哗然声中对慢慢地对我说:
I’m proud of you

我亲耳听见了那句话。

Thank You”.

***

从筹备到拍摄到结束,失去了很多自己的时间,失去了和朋友见面的聚会,还有精神和体力上的消耗,那么地疲累。但是,看见全部的crew齐心合力地互相帮忙,那种团队精神依然还是让我心里那么地感动,那种让我向往的感觉。

Aileen在拍摄开始之前曾经玩笑地说尽量不会被她骂到哭;就在第3天发生了然而却不是因为她。是Umie,我说。Aileen接着雀跃地和其他同事击掌。

那是幸灾乐祸还是过度乐观的制作人?不过,她是知道怎么“阅读”人的女制作人。当她对Umie说出我的工作方式时,我心里是“哇”的一声。即使我和她相处的机会不多,也很少交谈,她却好像一眼看穿我的由里到外。惊人!

如果还有Season 3,我还是愿意成为你们的团队之一。
让我再说一次,最后一次:



                              Bijiak, Memang Bija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