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那些经验之谈

因为常常得熬夜,现在开始有喝罐装Nescafe的习惯;通常,早上能有包装橙汁会更棒。
在这个领域里,  “提神品”(包括烟)与其说是依赖,我会说是一种需要来提神,不然当黑夜来临时会越来越难熬。

当初,美术指导问我在这一行希望有什么样的成就,导演或是制作人,我选择了后者。其实,我还不清楚自己自己究竟要做什么,竟然只能有这两种选择:我就择其一咯~
之后好几次,我都回答一样的答案。

CLEVER(Astro科学儿童电视节目)的制作人对我说,想要成为和她一样,最重要的是Human Management。我还不是能够完全参透她的意思,我想应该是和人际关系息息相关吧?现在的我,最喜欢的是CLEVER的美术指导,因为我爱她的乐观和Supportive。当初,我们一起用晚餐的时候,她说做这一行不愉快(包括被挨骂)的时候时常都会有,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在心上”,到底这只是一份工作。 特别是昨天的室内拍摄,她让我心中默默地感动,只因为她和我的High5鼓励。

承蒙她们对我的器重,我可以在这次电视拍摄担任稍重的角色。今天,第一天,所以我紧张,我压力。她看见了我脸上挂着的忧虑,在rolling倒数的几分钟前给我击掌,那时候,除了感动,还有很多很多的动力撑着我。那种纯粹的支持是那么的美丽~ 
我都叫她 “Sifu”! 

那夜,我们外景拍摄工作结束后,大家一块儿小酌聊聊。就在那一夜,我决定暂且继续升学的计划,先在这“染缸”里先打滚几年吧~  制作人建议,若不是向往教育工作的话,文凭根本就是奢侈品,经验更甚一切。这让我联想起昨天舞台总监对我说的一番话,“要用你的常识工作”;难听一点就是“用你的脑袋工作”。当然,我十分赞同她说的,因为很多时候我也受不了那没有(脑袋)常识的另一个实习生。她的逻辑时常让人不解,而且那“贵妇”般的坐姿时常让我很想给她巴下去。哈哈哈!

我想,比起每两个星期必须呈上去的报告;这些才是我的学习。

我发现公司极致阴盛阳衰,男儿通常都是属技术工作的岗位。那些巾帼们都有共同点:
1。短发
2。戴眼镜
3。单身
4。身兼多职的能力
5。潇洒豪迈(也是说没有什么仪态)

那些高层都是女生,而且她们都鄙视男生在这一行的工作能力和态度。不过,我觉得公司其实有一位Good Looking Guy, 虽然不多至少还有一枚,哈哈哈~  目前,我最喜欢公司的一点就是multi-racial的工作环境,下篇部落格在告诉你,因为我要就寝了,迎接着我的是连续为期一个星期的拍摄。(被迫拒绝了许多的邀约和聚会,唉。)

待续。


某天,制作团队为我们准备的宵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