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釜山記

一眼瞬閒,就這樣結束了135天的流浪記。當初帶著忐忑不安的期待飛去韓國;如今帶著依依不捨的憂傷從日本回來。

遺憾的是那來不及的秋天,難過的是我們無疾而終的離別。

入住釜山民宿的第2天,我記得又是下着雨的清晨。我坐在地板上望着窗外苦惱着無處可去,這時一位睡眼惺忪,頭髮鬆散手握牙刷的男子從 Male Dormitory 走出來,看著我說:“你是從馬來西亞來的?” 我錯愕了幾秒后,然後回答 “是啊”。

釜山較著名的觀光景點都在戶外,我能夠逗留在釜山的時間有限,卻偏偏又遇上連續下雨天,實在百般無奈。惺忪男沒有規劃的行程,就算有在這雨天也無處可去。民宿老闆 Kim 建議我們不如結伴去釜山博物館,至少我們認為會比水族館有趣。就在 Kim 熱心幫我們搜索相關資料的時候,我們發現當天是博物館的休假日。結果,Kim 熱心地幫我們在網絡上訂購水族館的門票(較便宜)往海云台出發。

在前往海云台方向的地鐵上,我問惺忪男我們素未謀面,他怎麽知道我是從馬來西亞來的?原來他是從另一位同住在民宿的加拿大住客 C.T 哪裏得知關於我的存在。話説,在我入住 Kim's House 的第一夜,在C.T 的盛情邀約下在 Kim 推薦附近的餐館一起共用過晚餐。

從地鐵站步行尋找水族館的路上,下雨天加上靠近海邊的強風將我們的雨傘吹得東歪西倒,我們的身體又濕又冷,雙腳感覺到鞋子裏的潮濕和噁心。爲什麽我們非得只能去釜山水族館啊!!!

無論如何,水族館比我們想象得有趣很多,其實還不賴。
眼看時間還早,依然還是下著雨又冷,我們在附近購物中心裏的一間咖啡屋落腳歇歇,喝杯熱飲取暖。惺忪男掏出了I-Phone 5 手機和我分享他在臺灣一個月旅行的照片,特別是關於吃的,他的眼神是閃爍着,語調就會稍稍提高。“你看,這個影片裏的隊伍是多麽的長就為了買這個吃的。” 我們研究着釜山的觀光地圖、我們交換了LINE 的賬號、我們各自悄悄地把腳從濕漉漉的鞋子裏伸出來透透氣,慢慢得等待外面的雨停,慢慢地喝完我們的飲料。

返回民宿的路上,經過超商的我們買了檸檬和蜜糖回去泡着喝,免得身體着涼和生病。洗過熱水澡,我們舒服地背靠在民宿客廳的泰式三角枕,看著聼不懂的韓文節目,在依然下着雨的晚上喝着熱乎乎的Hot Honey Lemon。
暖了胃,暖了心。

有些旅人喜歡旅程有人相伴;有些旅人喜歡獨處的時光,入住在同一間民宿,機緣巧合之下在釜山水族館共同一日游,我想也不過稀鬆平常,大家萍水相逢並不會太放在心上。未免我打擾了惺忪男或許想一個人獨處的時光,我徑自將杯子拿到廚房清洗后,就上樓回房躲在溫暖的被窩裏,期望明天醒來的時候,是美好的晴天。


Kim's House (Busan)
Kim and me ^^
6 Female Dormitory

Highly recommend to stay at Kim's House if you happen to visit Busan and looking for an accommodation which is quiet (located inside resident area) but short walking distance away from the crowded area and subway station. It is Cheap, Clean, Cozy feel like at home and Friendly Mr Kim!
Nearest Subway Station Near: Daeyeon Station Exit 5

987-62 Daeyeon 1Dong Namgu Busan Korea
Busan, South Korea 608-811
Phone+82 10-5510-4422
Email curtdo0312@gmail.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imsHouseInBusan/info


Busan Aquarium (Korea's Largest Ocean Themed Park)



You can get cheaper entrance ticket in only 15,000 KRW (normal price 24,000KRW) online purchase in their Korean website. Yes, only when you can read Korean or ask a Korean to help you.
 
Haeundae Station (Busan Subway Line 2, Exit 5)
Walk 600m towards Haeundae Beach
266, Haeundaehaebyeon-ro, Haeundae-gu, Busan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해운대해변로 266 (중동)
Website https://www.busanaquarium.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