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越南之美| 擦肩而過·河内 Hanoi


14個小時的魔法火車之旅從Hue北上Hanoi,慶幸和我們共處一個火車包廂的是一對墨爾本老夫婦,Susan & Lyncci。


*從順化出發往河内
*Soft Sleeper, 809,000 VND (大約RM129.44)
在越南出席兒子的婚禮,順道旅行。
遇見Susan 和Lyncci絕對是一件幸運的事。
在你上火車之前都不會曉得將會和什麽樣的人共處一個火車包廂裏:或者是整夜一直哭啼的嬰兒;也許是不善解人意的乘客在深夜裏依然高談闊論。我們從文化、背景、教育甚至政治都聊,也好打發時間,畢竟什麽也不好做。與其一直躺/坐在床上,頭也暈。我們說到Lyncci20年前如何追求Susan。。。

穿最舒服的衣服踏上長途火車唄~

從這個位置望出去窗外,頭會暈。
我的置物處。
旅行時會帶上一本想看的書,總會有等待的時候。
 (這次的越南之旅帶著的是露露借給我的 《蘇菲的世界》

肚子餓了別無選擇的火車餐貴!50,000VND (RM8)
吃吧,別想那麽多啦~

早點計劃預先購買傍晚5:30pm或7:00pm出發的火車票,這樣抵達的時間才不會那麽尷尬。當我們抵達河内火車站的時候是清晨4點,旅行社和酒店(除非已預訂)都還未營業,外面還下着綿綿細雨。。。。
清晨3點35分,轟炸耳朵的越南音樂大聲地播放。起床了!!!
迷迷糊糊中,我們不知該何去何從(河内火車站)~
後來,一開始向我們漫天開價20美金的電單車的士司機以20,000VND (RM3.20) 成交分別載送我們到他朋友的旅行社去。我們遇到勢利但又熱心的大叔,在下著雨的淩晨時分,努力地幫我們打電話叫醒老闆娘給我們打開門做生意,殊不知我們走的是什麽狗運,哈哈哈。我還記得那時候天色還是一片漆黑,坐上潮濕的電單車座椅往旅行社的路上,在濛濛細雨裏我和Kenneth相視而笑,那种笑,我只能說是很複雜的!

清晨5點,我說我們要去下龍灣!
在和老闆娘商討(價錢)很久之後,我們最終以75美金(1個人)敲定了我們的下龍灣2天1夜之旅。和藹可親的老闆娘讓我們在她的客房梳洗,先做歇息,再多幾個小時后就乘塔早上8點半的巴士往下龍灣出發。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候怎麽那麽不可思議啊~

Morning Hanoi! (梳洗后)
熱心的Huong還給我們準備早餐!
雖然地方看起來簡陋,Huong 的親切絕對讓你感覺賓至如歸。
這麽友善的待客態度,推薦你來河内的話必來光顧他們。
旅行社對面的街景
往下龍灣出發啦,旅途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