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越南之南——有你真好

当小倩叫醒我的时候,已经是7:30早上了!

前一夜,我们都不愿意早点入睡;我和导演勘景回到家已是接近凌晨,收拾了我的行李,离3点凌晨出发的时间也不过是1个小时后的事情。歇一会儿吧,反正小倩已经调了闹钟,我就把手机搁在客厅充电。我们都睡得沉,闹钟最终也从来没响过。。。


我的手机里是无数通自Kenneth的未接来电,那时候的他已经在云端上往越南飞去了~
我和小倩马上赶到KL Central 的Air Asia 服务柜台,查询了下一班最早的班机- 12点。离飞机起飞的4个小时前,我已无法在柜台或网络购票,柜台小姐说唯有在航班起飞的1个小时前抵达LCCT,在飞机场即购票才行。这下我不得不credit to Air Asia,基于我错过了班机却不必付全费的新机票,亚行让我只需缴一半的新飞机票费用和罚款Rm100。太好了,不然我这趟越南之旅的飞机票还远超过旅行的费用。

我太佩服我自己了!
我曾经错过在国内回家的飞机,没想到我连出国也可以错过。OMG! (咋舌)

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路颠簸拎着行李乘巴士往我们说好的地点见面,Kenneth在等我!
在152号巴士(4000VN Dong)从机场前往Pham Ngu Lao (背包客地区) 大约45分钟的旅途,我心中是满腹的不安和害怕。看见巴士窗外我完全看不懂的招牌,一句话也无法沟通的国度,电话我们又联系不上的状况,那是多么不舒服的感觉。曾经,我在国内不乏独自出门的经验,这回独自出国的短时间,我发现自己并非想象中那么勇敢。原打算能在不久的日子独自旅行,这次真的是初体验啊!

按着地址,我在同样的街道来来回回依然找不着我们说好见面的民宿,在街头不断的询问也让我好像泄气的气球,越感无力。当我黯然回头见到Kenneth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的心如释重负犹如见到失散多年的亲人,多想冲上前和他拥抱,告诉他:“有你真好!。”

越南,我们来了!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