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魔法火车

昏昏噩噩地过了好几个日子,今日的午后突然觉得自己过得太不知所谓了。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睡眠和留恋在虚无的网络世界里,剩下的只有呼吸(因为呼吸不需要特别理会它)。除了这些,我还做了什么?- 没有。

当人越是成长,懂得就越多,想得就越多,烦恼自然也就是相等于的。或许,我们应该羡慕那些所谓的疯子,他们才是完全自己的主人,不必为了什么妥协,也不被那现实的规范所捆绑。你想当自己自由的主人吗?他们看起来应该很快乐。

我“以为”自己很喜欢交际的生活,认识很多很多的人看起来很有面子,对不对?我本来也是怎么想的,之后才发现原来我也并非想象中那么了解自己。当你阅读的人越多,特别是那些原以为遥不可及的人们后,发现不论他们是如何的发光发亮,终究是个凡夫俗子,和你一样。往往都是我们自己想太多了,那时候的失望更是难受。现在的我,反而更加享受孤独和寂静的日子,更加珍惜那些平凡的朋友。请别搞错了,孤独并非孤单。

我应该是最懒惰的人类了。
除非我想认识你,不然我也没什么兴趣想要知道你是谁。就连每每有人想给我介绍朋友,我也宁可找个我舒服得角落,我感觉倍加轻松。现代的人们不但活得像机器,就连谈话也像输入的程式一样,从开场白我就知道他/她的下一句是什么了。这种聊天有什么意思,说穿了还不是为了场面交际而客套,没意义。那种罐头对话说多了没营养。

通常说了一大堆的人生大道理后,总的还是有个“但是”;人生没有绝对,难道你没听过吗?
对,我说的好像很清高,[但是] 我还是有不得为现实生活妥协的时候。你不知道面对你,我心里其实有很多的不愿意,甚至觉得对不起自己。在我心里十分重视的东西,在你们眼里却只是单纯满足自己的欲望,因为你们的欲望却糟蹋那意义犹如粪土。这个城市并不是为了我独自存在的,我只好向这种环境和圈子妥协,用那虚无的金钱继续对你滋养那形式上的“意义”。我这么做,你确定以后你在时光里回头的时候,依然记得我吗?

狭窄的火车包厢只能躺下来

清晨吉打的稻田

透过火车的窗户看世界

虽然我走过的旅程不远,没有时间的预算也没有钱,但终算是尽力而为,能去哪就到哪。
乘过飞机,火车,巴士 (只差大船还没尝试过)去旅行,我最爱的是火车。特别是不久前去合艾的旅行,虽然不舒服但那隔夜的长途火车是令人忘怀的,看见在黑夜大城市里穿梭的轿车,之后那一整页的漆黑一路前进,克隆克隆....  至到清晨的曙光将你惊醒,看见窗外的是一片绿泱泱的稻田,铁路经过了那平民的屋子前,就那么神奇地来到了另一个国度。很多童话故事里面都将火车形容成载着愿望和充满魔法的交通工具,哈利波特?

离开那无聊的房子烦恼的人与事, 到处去走一走,也许就能找到一个新自我。看看别人,细细观察更多的生活和事物,你会明白我们不过是地那么渺小。这些旅程让你重新思考生命的定义,寻找你眼里最美丽的风景。




       就這樣我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

一個人遊蕩 一個人閑逛
一個人享受早餐格外的晴朗
一個人再也不怕被人遺忘
現在的我 沒有你 只有一個全新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