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1

为离愁干杯

" 在你看来,千年如已过的昨日,
又如夜间的一更。
你叫他们如水冲去;
他们如睡一觉。
早晨,他们如生长的草,
早晨发芽生长,
晚上割下枯干。"
                                              ——诗篇 90: 4-6

要来的始终会来,即使心中早已有日子的盘算,到了那一天还是会有突如其来的错愕。
日子总是来得那么快。

我还记得上学的最后一天,那一夜大家都没睡好;为了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作业,纷纷破釜成舟,不眠不休。到了隔天看电影(课堂)的时候,多数人都倒头大睡;分析电影观后感的时候,就是一片沉静尴尬地大眼瞪小眼。心理其实蛮愧疚,但实在有心无力了。

一切,一切的过后,终于从重重的作业里抽身,沉淀下来;随即而来的就是淡淡的一抹忧伤在心头。度尽的三年岁月好像一声叹息,就这样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虽然我还活不到几十载,但这三年肯定是我以后回头看几十载里重要的章节。那天晚上恰恰下着倾盆大雨,大伙儿围着那沸腾的火锅,我们安静的吃着。说不上满腔的泪水,但心头总不是滋味;说不上来的离愁和舍不得。

日子来得太快,我还没做好准备。不管是心境或生活,我还是不知所措。
我知道以后我一定会十分留恋当学生的日子,因为我深深地明白我的身份即将随着我皮夹里的学生证实效。我彷徨,因为前方好像一片迷茫,看不见脚踪也看不见路。但是,时间一直在逼迫我,毫无仁慈地一味挟持我前进。

此刻,我还未从离愁里抽身,心理还在为了毕业而不平衡;现实却同时将我拉扯,让我陷入一窝的不安。时间,请你慢一点,我快跟不上你了!当我还在这些情绪里无法自拔,商场里播送的圣诞歌曲还有紧追在后的新年,更是让我心里惊惶那时间的追逐。

如果离愁终究是会难过,就让我沉沦在这离愁吧~ 
因为这离愁或许才能完整了我们三年的收藏。

想哭就哭吧,不管是喜极而泣或是依依不舍的泪水,
这些情感度尽了三年才得此酝酿,让我们饮畅这美酒,
痛快地享受那离愁吧,干杯!

其实越靠近终点的时候,我越是忍不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