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再次起舞

觸動沉澱已久的熱血,心情是戰戰兢兢如新人。
終于在2個星期前收到回復,我通過面試可以去上課啦~
能夠學習是一件開心的事;學習自己喜歡的更是喜悅難禁。

雖然學習舞蹈的地方離居住的地點頗遠,不過[愛]上了就是無所謂。間隔4年多后,偶然在LuLu的介紹下認識了漢風舞團,輾轉之間就加入了。重新穿上舞蹈鞋,在其他舞蹈員之中是完全的新人,心態也是從零開始。雖然在中學時候已習舞多年,終究還是以商業形式爲主,缺乏基本功。現在的我是無法隨隨便便就將腳擧在頭上的了,更別説劈腿。上課的第1天,學會打功夫之前,自然得先扎好馬步,[筋痛][筋痛]!


重出江湖
時間磨破了舞鞋,抹去不了躍動的血液

經過1個小時半的基本功訓練后,最後才是學習舞蹈動作和身韻。以圓場步做順風旗的動作,除了雕琢技巧,講究的還有“含”和“提”(以腰為軸的提、沉、沖、靠、含、仰、移)。要把這個動作做好,實屬需要各方面的磨煉和累積。

不強求自己在這個年紀還能做到劈腿,至少可以比120度再開多一點。
關於舞蹈,我或許無法靠得最近,但至少不要太遠。
開始起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