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绿色盛会2.0

早在2个星期前,朋友早已预订了关丹的酒店,略闻北上的人数庞大,只好先“买保单”,我们可是来势汹汹!绿色盛会的前一夜,在面子书上看见本地艺人在尖不辣海边(Telok Chempedak) 的即兴音乐表演,那时为时已晚,不过我们还是怀抱着一丝希望赶去尖不辣。到了那里,人潮依旧唏嘘,不过我们还是错过了音乐表演。那凉夜,我们坐在海边的沙滩上吹着海风,在布满星星的夜空下吃着KFC(记得将垃圾带走哦!)聆听那海浪的声音。人生最满足也不过就是如此,有多少个城市能驱车15分钟去到美丽的海边?尖不辣是一片美丽的沙滩,关丹人真幸福~

售卖[反莱纳]的衣物和产品
 占领尖不辣海边
 尖不辣海边

隔天大约9时左右,大家聚集在关丹大巴杀用早餐后,绿色军团们就浩浩荡荡地往MPK4草场出发。那是一个炎热的清晨,不过我感谢上帝给我们这个好天气。抵达会场,看见形形色色的绿军们以创意的方式表演、自制布条甚至古怪装扮出席绿色盛会。现场也不乏很多年幼的孩子和老人家出席,仿如一场嘉年华会般。其实,我不是很赞同父母带小孩出席这种场合,大家都希望这会是和平的聚会,不过谁能担保没有万一呢?我是抱着Pray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的心态出席的。在空中盘旋的直升机让我心中有阴影,还记得在709那天,每逢直升机在我们的头上盘旋的时候,我们心里有数烟雾弹、水炮和暴力即将爆发的前奏。其实,人民的聚会并不可以掉以轻心,战战兢兢的心里还是必要的。

 
直升机如鹰盘旋
 集合地点:关丹大巴杀
 沿着关丹河,我们期盼走向民·主
 炎热的226清晨

聚会开始了,绿色军团们被示意坐在草地上,五颜六色的雨伞就像蘑菇般朵朵开放,挡住了视线。那时候的天气实在太炎热了,让人受不了。坐在离“罗 里讲台”较远的军团们 吆喝雨伞挡住了他们的视线,不过,大家还是安分守己地坐在地上聆听各个民生和支派代表的说词。我感到非常安慰出席的绿色军团们都非常井然有序地参加这场人民的聚 会,反倒是媒体和那些民生代表在台前的一片混乱。媒体争相恐后设法为自己“霸”个有利镜头的位置;各个支源党派的代表也争相上台亮相,在绿色盛会 中的说词参杂他们的政治言论。我们不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的吗?聚会途中,有一位带着Songkok中年男子在群众中站起来手指指,破口 大骂前方的谁(雨伞挡住看不见),继而他身边的同伴也站了起来一起叫嚣大骂。他们不成熟的行为和鲁莽,想必不是来挑衅就是想要出风头,须知祸从口出,历史 中很多黑暗的时刻不就是这样而发生了暴动,酿成血流成河哪!

 

HANCUR! HANCUR! HANCUR LYNAS! 
HIDUP! HIDUP! HIDUP RAKYAT! 

邦上了青丝带、高喊口号、三分钟静默手势和宣言后,这场绿色盛会就在和平的状况下结束。马路上的车子鸣笛声此起彼落以示支持,不愿离去的绿色军团们也站在马路边呼喝和喧叫。更有人们站立在马路中间的陶瓷容器上高举布条,此时正在维持交通次序的警察是否看不见眼前应尽的责任呢?

媒体的不实报道司空见惯,更加令人沮丧的是面子书上的转载“反潮” 文章和图片。自从709事件后,在马来西亚的民众之中形成了一股“反潮流”。甚至很多无知的人们就连Lynas是什么都不懂,纯粹一味的跟风。这种心态真是要不得!更离谱的是我还看过有人在面子书说“ 如果你错过了709和绿色盛会没关系,因为绿黄盛会3.0 即将举行”诸如此类的话。我看了心里一股怒气在烧!亲爱的,你以为这是派对吗? 

人民的团结和警觉性提高是一件好的事情,但是盲目的跟风并不能够达到聚会理想的最后宗旨和效果,因为当“反潮”的运动过去了,他们的派对也相对结束了。这次的绿色盛会2.0能够和平的举行,要感谢为人民劳苦奔波的筹委会们。谢谢你们让人民有一个可以发声的平台,以成熟和大局为重的态度让这场聚会能够和平的进行。在我们预备离开草场之际,遇到了其中一位筹委正在推着垃圾桶收拾,在我们攀谈的内容里,他十分关心绿色军团们的对这场盛会的感受。对他而言,这场盛会只是表面上看起来有序。这番话背负的是多少辛苦和坚持,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我们最大的共识是这些都是人民的本份,应当的。

人民的声音需要被听见,人民的血正在沸腾。每一次人民兴起的聚会/游行都需要鼓气很大的勇气和挣扎走出那一步,倘若我们一次次的喧哗都不被聆听,我们只好更加用力的提醒你,让你听见我们的呐喊!

我真的不希望我们还需要下一次人民之声的海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