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惊魂夜

          从居士林直往桑路的路上,DHA在接近红绿灯的十字路口紧急刹车。“停! 停!停!!!”在驾驶座旁边的我叫着。虽然眼见司机的脚已经伸直的踩在刹车板上,看着眼前的画面在急速下飞快地逼近,越来越大。。。“嘭!”撞下去!

          当时,DHA赶紧下车探个究竟,这下可大麻烦了!我和另一个朋友在车里还回不过神来,被吓着了。前方的国产红色轿车- VIVA,马来同胞所驾驶,还载着2名年纪尚小的孩子在后座。庆幸的是,大家在这场意外里都平安无事。尤其是祸及小朋友在内,感谢主~ 

         这么突发的状况下,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大家都显得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应该怎么办呢?刹那间真是一边空白。。。还下着绵绵细雨。一番折腾后,大家在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在警察局落案后,算是草草落幕了。当时,已经将近快晚上9时了。大家都还没用晚餐,可也不再有心情吃了吧。心存内疚感的朋友,独自冒着小雨走到邻近的地方给我们买了2份宵夜,真贴心。

         在发生车祸后,那位朋友一直不停的道歉和感到内疚。他一直总是责怪自己是个衰人,是因为自己的霉运而连累了大家的。他真的是表现的十分消极,非常极端的想法。其实,大家都没有责怪过他。。。我还很感谢他,那晚有他的陪伴在警察局里,至少让我觉得较安心一点。其实,事情的过后大家都还在惊恐和不安的情绪当中。。。无法即刻平复下来。特别是这场车祸的司机,更是忐忑不安。不知道待会儿,该如何面对父母才好。

        幸好,这场意外并没有酿及任何伤亡。我真的心存感谢能够活下来,但,也会久久无法忘怀当下急速撞下的那一刻IMPULSE… .

       请小心驾驶,不要让自己的过犯而伤害了别人深爱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