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老友

短促的回家乡 7天,
久未相见的老友们,聚在一起的时间实在太仓促;太遗憾。
只能是 那短短的一顿早餐;或是一杯茶的时间。
今日一别,不知何时再相见?

不同社交圈子的老友们,
我享受那 赶着一摊又另一摊的约会。


我中学时的 甜美老友,Shing。
现在的她 已是心理学毕业的硕士生。在纽约留学的关系,能够见面的机会更是可遇不可求。
还记得 上一次见面的时候 已是1年前。
即将 去香港实习的Shing,
我们 下一次和 Chin Howe的 擂茶,为何年何日。



文艺团 相知相惜的舞伴们:诗蕊,淙淘和诗渝。(独缺 抱病的湘茹。)
Jase's Cafe 的相聚,是因为文艺团15周年庆祝会的派对实在太仓促又嘈杂了;
女生们相约再叙旧,聊聊彼此的近况 和见见 派对缺席的湘茹。
再见面,大家似乎都已到谈婚论嫁的年纪;
或许,我在她们里面年纪最轻;我有点不可置信的 感觉。。。。
女生在一起,话题自然离不开“男人”还有我们热爱的 舞蹈团~
原来和淙淘再见面 已是2年前的事,那时 我们还是充满 热忱的女生。
2年已过,经历的和变化的无法算清;
我只是觉得,大家 还可以因为舞蹈再相聚,是难能可贵的事情。
我们 对舞蹈的热忱 是爱在不言中。



王晶,依宁,淑芬,漂亮的施施还有 晓婷。


10年后,
小学同学的聚会。
我真的是 不得不直呼“太神奇”了。
最妙的是 我还记得她们的名字(当然)!
不过,十年还真是不短。
那时的幼嫩的小女孩 如今已是亭亭玉立的 女人~
在外国留学的;还在本地学院念书的 还有已在社会打滚了 好几年的事业女性。。。。
大家 都选择了自己的前路,在各自的轨道上为自己所做的选择 做好自己的本分。
特别是 施施,或许是看得多 去过了大半个地球,
她,多了一份历练和成熟的韵味;那举手投足之间的 魅力。

若不是这次相距,不知道原来那个他已经去了外国深造;
不知道原来那个她已经结婚生子;不知道这个和那个。。。
岁月除了流逝,也搁下了许多故事。


当然,一定要meet meet 我在家乡“剩下”的2位中六同学:Ah Siang & Jennifer.(因为其他人都已经开学,回到西马德大学去了)
简易的早餐:家乡味的干捞面还有那烧米+浓郁熟悉的 老友。
可惜,没有和你们的合照;因为 我知道即将来临的新年时,我们必相见。

老友们,
希望 你们快乐。
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