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浪漫关丹

启程——
巴士公司:  NICE Executive Coach
票价:RM29.90 (学生特惠)
出发地点:KL Central
*包含午餐和巴士服务员

住宿: UB Budget Inn (坐落在马华大厦正对面)
价钱:双单人床,RM70

浅蓝色回教堂

Himpun sambil melawat!
难得长途跋涉来关丹,决定比预期多留一天玩乐!关丹给我的感觉很朴实,走在关丹市的人不多,酒店很多,车子也很多。或许那时候正好是周末的关系,外面显得格外冷清。关丹市镇的面积不大,徒步都可以走到几个重要地点:关丹巴士站(Terminal Makmur)、East Cost Mall (关丹最大商场)和华人饮食档口区域。初到关丹的第一天,我们企图寻找华人餐饮,终于从远处被我们发现了"MALAKAT"的招牌,殊不知原来老板是华人,售卖的还是马来餐。因为我们太累又饿了,只好将就先将肚子填饱了再说。热心的老板之后也向我们指路可以享用华人餐饮的路线。

到了晚上,我们乘搭的士前往尖不辣(Telok Chempedak) 海边。这是我在关丹最爱的地方!驱车离市区大约15-20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尖不辣了[的士车费RM15-20],关丹人好幸福。尖不辣海边设有麦当劳、肯德基还有Burger King,很多年轻男女和家庭都爱来这里吹吹海风,一边享受美味的快餐!(记得,把垃圾带走)那夜我们坐在星空下,在海风吹拂和月亮衬托的沙滩上,我们静静地聆听海浪声,心灵犹如一场洗礼。活在钢管的森林里,我们忙碌得连抬头看看夜空的时间都剥削了。那一夜,星星佈满了关丹的夜空。好美~

隔天,原本计划去一趟车程约1小时的Cherating 海边,碍于过于昂贵的的士费用(RM60-70 单程),我们决定舍弃这念头。不如,我们再去一趟尖不辣海边吧!清晨5时半,我们带了2条大毛巾(躺沙滩)和一条被(怕冷)准备迎接关丹的日出!那时候的海边不乏年轻的朋友和情侣已经守候在尖不辣,照耀在沙滩上不熄的路灯让这片海不会感觉那么阴森和害怕。关丹的星星怎么那么多啊?等待日出的时候,我们不舍这片美丽的海边被那些垃圾玷污(没有公德心!),友人快步地走向清道夫的方向要了黑色塑料袋,从海边的这厢到另一厢,沿着海边我们为还未苏醒的尖不辣还原它美丽的样子。虽然,我们没有能力将所有的垃圾都带走,至少这份心疼大自然的心,应该从自己做起。尖不辣的日出被云朵挡住了,我还是要求友人帮我在这幅美画前按下跳跃的快门,我想我是太高估自己了,这一跳,我的代价可大了!

 
天亮以前

 
只留下足迹,不留下痕迹

 
从自己做起!

我不但摔跤扭伤了脚踝,全身湿透之外,身上的手机也报销了。直至,那支手机还是依然不停地震动。这下可好了,我的友人可是哈哈大笑个不行呢!我只能说,这艺术的牺牲可真不小。赔了夫人又折兵,唉。好险,我的友人及时按下那瞬间的快门,要不然我可是捶心肝哟!自日出后,我就是这样一拐一拐的从关丹拐回吉隆坡的。痛!痛!痛!感谢友人的扶持,即使在炎热的太阳下,愿意放慢脚步像老太太陪伴一路前行。

 
尖不辣海边的日出

 
狼狈的证据 (全身湿嗒嗒,冷~)

虽然,关丹根本称不上什么繁华的都市;但是走在关丹市的夜里,心中的那份踏实感是她给我最大的满足。这份关丹月光下的浪漫,妩媚得令我至今无法忘却。没有旅游胜地庸俗的行程,也没有乌烟瘴气的铜钱味,让关丹美丽得像少女的贞节一样纯净。那些被金钱蒙蔽的黑心哪,你们怎么舍得这样夺去了她的浪漫?

那些美丽的沙滩、海浪、星空和漫步, 让我切切地感受到关丹的浪漫不是异想天开,只要细品当下,仰躺在清晨的沙滩上欣赏小鸟在你面前飞过,眼前的海景是你早餐的风景,吹过的凉风残留着和朋友的欢笑声,人生最满足也不过就是如此。
我深深无法忘怀她的浪漫~





回程——
巴士公司: Durian Burung
票价: RM22
抵达目的地:Pekeliling车站


 
请给我为艺术牺牲的安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