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越南之南——越南好玩吗?

当朋友问我“越南好玩吗?”
我会回答说不是越南的问题,是行程的问题。- 好闷。

其实越南可以游玩的省份很多,一路北上有芽庄(海滨胜地)、美奈(白沙漠)、顺化(古都)、河内(下龙湾和沙坝)等等。越南那么大,其实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慢慢细掘她的美。只可惜我们的6天5夜之旅,逗留的时间长不长,短又不短;我和Kenneth的共识是追求质量的旅程,所以我们决定不贸贸然倡促来回其他省份。话虽如此,逗留在越南南部的时间太长,可以去的地方都去了;不想去的地方也去了。最后两三天在胡志明市内已无处可去。Kenneth依然是处于极亢奋的心情走遍胡志明市;而我,选择留在房里翻滚。太无趣了,我不想走了! 

2天,真的2天游玩胡志明就够了。。。 

无趣的行程也没什么好分享的。参加了越南南下的Local Tour,不外乎就是游船、游船、和游船;参观热带水果园、享用热带水果、参观热带水果园再享用水果。经历这些行程,简直让我痛不欲生,想回家! 我是多么地无奈和感到深刻的无趣。我为什么要付那么多美金来看马来西亚盛产更滋味的热带水果? 

 
 
参观果园....

 
吃水果,听越南的传统乐曲

果园里发现小美女

 世界大桌 
 穿越4个国家的湄公河
 和曼谷的水上市场无可匹敌
我们的船


我依然记得在那炎热的早晨,船只以缓慢的速度在湄公河上前进..... 
我的天哪!

在胡志明市的第一个晚上,我们观赏了不怎么样的Water Puppet Show; 之后就被安排在Saigon River的豪华游艇上享用晚餐。华丽的背后却让我感觉上了贼船。我们这顿消费15美金的晚餐真的是让我吃到呕心沥血~ 

传统水上木偶戏
 
华丽的假象

邮轮餐厅内观

已经是8时多分,我们都饿得饥肠辘辘。等待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终于送上了有2根肉类的食物;再等了一阵子, 送上4粒肉类的食物。之后也是陆续等等,停停。到了接近晚餐的尾声,他们送上了一大碗饭、2样炒肉和1样炒菜。。。。。。我和Kenenth面 面相觑,哭笑不得。这顿晚餐唯有让河上的夜景安慰自己的口袋。


大叹~

 
好啦,6粒lah~
这几根是什么意思 ?!
 
摸不着头脑的晚餐(怒)
 
我们只好扮浪漫。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