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KLIA Transit 使用手册

自从去外坡念书,这几年都匆匆忙忙赶在大年初一前一、两天才回家过年。今年,我终于毕业了!从曼谷毕业旅行回来后,就立即提早在新年来临前花多一点时间好好在家打扫和收拾,不慌不忙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

AK5210 Counter Tutup?!  我焦虑惨了~
Next Hour AK 5224 to KUCHING!

还得意早前购得廉价的机票回乡过年,没想到我竟在当天错过了班机。唉~ 
一向来我都乘SkyBus直往LCCT,这趟回家想尝试乘塔KLIA Transit (火车),殊不知因为不熟悉路线和时间,当我抵达飞机场的时候已是起飞前的25分钟了。由于我已在日前网上Check-In, 乘客还是允许登机,但我的行李就不行了。若我的人飞了,那我这箱在曼谷的战利品怎么办?我总不能就抛在那吧.... 无奈,我只好再添钱,乘坐下一班的飞机回家。还好,LCCT的柜台服务员让我下一班飞机票的钱可以从错失的飞机票里扣除,我只需再缴剩下的余额就好了。佳节时期,心里难免挂虑飞机票的价钱肯定贵得惊人。

这次只能怪我自己,没做足功课和预算更多的时间乘坐KLIA Transit才会错失了班机。如果你要求较舒适通往LCCT的旅程,不妨考虑乘坐这列车,不过这行列车并非直抵目的地,乘客必须在Salak Tinggi 站下车后,再转搭巴士前往LCCT。

KLIA Transit 的服务坐落在 KL Central,路经 Bandar Tasik Selantan, Putra Jaya & Cyber Jaya, Salak Tinggi (转LCCT), 最后KLIA站,乘客都可在各个火车站上下车。通往LCCT的票价为RM12.50,已包含Shuttle Bus的车费在内,大概每半小时就会有一班列车。全程从KL Central 乘火车再转巴士抵达LCCT大约50分钟的时间。如果你和我一样迷迷糊糊的去到了最后一站(KLIA),别回头了!KLIA 站也具载送服务前往LCCT,当然旅程自费咯。

虽然我第一次乘坐KLIA Transit 的经验实在有够狼狈,不过下一次我还是会愿意预算多一点时间和金钱乘坐火车,至少十分舒适。记住,如果你想要乘火车的话,一定要预算多一点时间等火车和乘巴士,免得误点落得和我一般的下场。那天的焦虑,不知催促我当下急速老化了多少。早点出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