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影评:辣死你妈 2.0

一如往常的随意乱走,最后毫无惊喜地就在戏院与夜共渡。好吧,就椰浆饭好了!
我绝对没有带着“看好戏”的心情看进入8号映厅,我想象自己如一页白纸,看看这位导演的指导才华是否与他的音乐如同[辣死你妈2.0]?话说白了,我其实想看看这部处女作究竟葫芦里卖得什么药,可以搬得动马来西亚文艺界的重量级人马撑腰。

故事情节的笑点,很多时候,我真的笑不出;瞎得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过,亲爱的观众们都笑得很开怀呢!怎么说呢,就是那些“未卜先知老掉牙”的梗。不过,我很欣赏Localised某些笑点的部分,特别是Bollywood的那一段还有不时穿插的无厘头歌舞让我联想起Amir Muhammad的纪录片作品[The Last Communist],挺有创意但已不新鲜。

这部电影overall不错,不过流畅度还差那么一点;故事情节的连接性不是很完整,内容也有待再‘够力’的加强,容易让人看过就忘记。有好几幕的出现没有明确的意图,或许只是纯粹为了博观众一笑,这样而以。看见Pete Teo的出现让我心中一阵哗然,又是古惑仔的角色,我想马来西亚应该的演艺界应该颁个“终身成就Ah Beng”奖给他,这个角色他总是可以驾驭得丝丝入扣,真想扁他!哈哈哈~ 无可厚非,仔细看戏里的Karen Kong真是美女一枚,而且歌又唱动听....


Rasa Sayang Sayang Sayang Sayang Hei~ 
Rasa Sayang Sayang Sayang Sayang Hei~~~ 


黄明志的电影怎么会少得了调侃国家的部分,应该是说从开始到结束吧。最明显不过的还是“效仿”周星驰以往的食神电影情节,融入马来西亚的三大政党化身为戏中的评审。借此暗喻我国政党的行事作风,还有不断强调的“中国事件”,最终也是也-回中国-来告别故事的高潮,虽然也没高到哪去,muack muack~ 这也算是戏里经典的台词之一,哈哈哈。

最终,以何宇恒的长笑声再加上道具假胡子脱落以完整这包nasilemak.我想,或许黄明志拍灵异片的潜力指日可待,还有更大发挥的空间。


我说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