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雄壮的古典

古装片的千军万马在沙尘滚滚的天地挥洒豪迈和威武,时常让我看得热血沸腾!盖世英雄的男儿气概却不失谈吐流露的智谋,特别是古典的文言文和令人动容的 “出处” (不清楚正确的名词)。

徐克电影 (2009)

这部电影的情节简明利落却不陈腔滥调,画面也挺漂亮。
其中有一幕,狄仁杰(刘德华)的造型让我的眼前一亮,我还暂缓播放中的电影,再回播 “端详” 一番,哈哈。惊艳!


摆脱了以往古装片刻板的印象,融入时尚的元素却不失人物年代的身份。
狄仁杰的领口是经典的设计(现代)和Leather的皮腰带也颇时尚。
赞!赞!赞!


武则天(刘嘉玲)戏里的服装造型也是雍容华丽,气势鼎然,漂亮!

 造型 1 (我爱 天后的两道眉~)
 造型 2 (可惜,找不着正面的图片)
 造型 3 (天后登基)
造型 4 (夜明珠的 “睡衣”)




“ 天意兆炯,我自独行
天地虽不容我,心安即是归处。”


------------------------------------------------------------------
------------------------------------------------------------------


吴宇森 (2010)

我还记在电影院看剑雨的时候,前半部是他妈的是没有声音的,之后改善了一点:只有音效没有台词,音效还是超小声地说,唉!直到后半部才“正常”,可看电影的氛围和心情已经被破坏了,真是的! 

这部电影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主题曲,是由萨顶顶和吴青峰合唱 (苏打绿乐团),武打电影促成意想不到的火花~  
除此之外,还有在身边哭得稀里哗啦的仁敏阿姨,哈哈!



“ 佛陀阿难出家前,在道上见一美貌少女,从此爱慕难舍。 

佛祖问他 你有多喜欢那少女 阿难回答:

“ 我愿化身石桥,
受五百年风吹
五百年日晒
五百年雨打
但求此少女从桥上走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