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一双双我

如果你还记得,我和我的新鞋子;很不舍的,这是一篇我们的告别式。

我猜,每个人会有一样对自己别具意义的东西,写着你的故事;在日常生活里,它或许就是很渺小,也很不起眼的东西。。。但,它对你来说就是那么,那么的特别。它可以是一首歌,串串钥匙圈或是 张张照片。我有个朋友,一枚枚的酒瓶盖就是他片片的纪录片。

我呢?- 鞋子。
虽然每个人都拥有,对我来说切是一双双的回忆,
曾经的“一双我”。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双鞋子。它装载着女主人的一段爱情故事,叙说这段故事。。
是惆怅的。
那年,当我想在回去买这双鞋子的时候,很可惜已经被别人买走了。
“我很失望”,我告诉他。

之后,我在那窗帘布的后头像魔法般,找到了这双鞋子。神奇吧?
美丽的鞋子穿在女主人的脚上得到许多的赞美。
日子久了,鞋子也旧了。
魔法鞋逐渐被遗忘在鞋架上,惊喜也从不再窗帘后出现过了。


可能脚指头饿了吧?怎么都把鞋子给吃了呢?
我记得这原是要在新年前,给你买的娃娃鞋;
可你却选了我爱的那一双,妹。


某一天的倾盆大雨后,你就不愿意再和我出门了,老是闹别扭。
我记得,那时候是它陪我赶路;在那有限的时间里,在那纸上匆匆地奔驰。
那也是,上个学期的事了。
好快。



陪我去普吉岛,你走过了异国的土地,也溅起了浪漫的水花。
你比其他鞋子有福气多了。
直到你让我难堪,
才让钉书机将你制止。
你是不是在笑我?
不准笑。。。

遗弃你,也是不得已。
因为,它说愿意陪我走接下来更长远的路了。
我只好为你 在这里写下你的墓碑,
我会很想念 我们曾经在泰国的美丽假期。



我的新爱侣,
我们初次相约在那充满艺术般的剧场里。
心里憧憬下一次和你的约会,
我喜欢夜晚。
可以吗?

我就爱恋,那淡淡的优雅。


就你啦,从现在开始要好好呆在我身边。
明天,就要开拍了,
可要好好干哪!
我们需要多一点时间好好相处,
对了,还不知道你贵姓大名?


                    
-我会思念你,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