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What PIE were you?

人性丑陋的那一面总在最关键的时刻,显露无遗。我也不想这样,也很厌恶这种你奸我诈的大学生活方式,它让我的大脑快要崩裂;或者你也可以这样解读: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不过,我始终还是活在这个超级无敌赶羚羊的无敌宇宙里,有很多人的社会里。大学的生活已经让我不敢领教。

如果你想要得到你想要的,就得耍心机,先下手为强;要不然就是你得比别人更强。这是我经历大学的两个学期,学到的人生课。劲不劲?我只是有很多很多的无奈,我的无奈多得可以从地球到月球来回排列数万遍。大团体里的分派再分派,请不要不相信或许你的“派”里,也有谋杀 你的朋友,或许她是甜美的apple pie;  也可能是温柔的strawberry pie。虽然你一直都相信和信任,从来不曾怀疑过。

我一直都相信也不疑有它。既然我们是朋友,我十分愿意和你将心比心。即使你曾经让我感到难过,当我在6楼主人房里的床上独自黯然泪下;隔天,我还是依旧笑脸和你聊得开心,纵使隐藏绷布下溃烂的伤口还是积着淡黄色的浓疤。  我还是依然相信你,我可以说服自己这些所有让我难过的事情,你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和无奈的理由。因为我们是朋友。虽然想说的话已经在喉咙,但最后我还是咽回去,因为我想到更远的以后;我也可以想像你难以启齿的表情。

如果有一天,你用心机打造的匕首用力插在我赤裸的胸口,就好像处女膜一样血淌流如注;我只会笑自己笨,为何要那么坦诚,掏心掏肺的讲什么狗屁感情;再极端一点,或许不应该再继续相信人,将我的手机铃声换成王力宏的“ 摇滚怎么了?- What’s wrong with me?”.

那天开始,我每天都要像选衣服一样,花尽心思为要面对的每一个人选择要带什么面具。A君,我要带50%真心的面具;B女,就要带25%的面具。。。。

世界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 那么擅于装版的人,是否最美丽?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人生课题。闲着无聊发呆时想想吧。

我在assignment group里时常扮演坏女人的角色,同时也自认是一个懒惰的女人;因为我怕麻烦,不想为那些无谓的琐事来浪费我的精力,拜托!

No comments: